禾呈.

...

[协约破裂]4 曲线救国

 太动如脱兔、热情似火会打草惊蛇。林祺深知,想和费玉清谈恋爱,必须曲线救国。


  她打算的曲线救国,是先和费玉清成为好友,据她所知,和他成为蜜友,能跟着他出去吃他所喜爱并推荐给你的菜肴,他能半夜开着车拉你去山上看动物,做到这份儿差不多算蜜友了。


  长久蜜友或许难,但短期蜜友是可以当的。


  林祺走进工地秀的后面做上场准备,她来的比较早,还比她早来一步的是费玉清。


  林祺并没有主动和费玉清话家常聊闲天,今天的工地秀是她头一回参加,初次的紧张让她自己在心里倒腾着不知道唱了多少遍的歌词。


  费玉清与林祺背对着背,林祺低着头哼着曲调。


  “今天唱什么歌?”费玉清突然问。


  林祺先是一愣,随后转头说:“爱是甜的。”她不知道要唱什么,选喜庆的闽南歌对她来讲太过拗口,就选了这首,有一个新出道的男歌手和自己一起唱,总体来讲不会太突兀,倒有点童男童女的意思。


  “练习的怎么样啊?”费玉清也转过头笑着问。


  林祺耸耸肩,转回头去,“我觉得蛮好听,但就是不知道上台唱成什么样了。”


  艺人陆陆续续的来了,今天这场工地秀请的人不少,除了费玉清,林祺与这些艺人都是第一次见。


  工地秀还没开始,众人聚在一团聊天,林祺只搬个凳子坐在离这一团不远不近的位置,费玉清在说话喘口气儿的功夫对林祺投递了一个眼神,他在问林祺,不一起说说话吗?林祺笑起来给费玉清了个目不斜视的精神状态,她在告诉他,不用了,我听你讲就好。


  林祺在台上不能说表演的完美无瑕,作为一位新人来说算得上不错,观众们对新面孔觉得新鲜,又是个很端正的女孩儿,唱功上的几点瑕疵都自动被抹了下去。


  林祺进到后面发现费玉清还在聊天,自己又去搬了椅子坐在原先的位置听,不久人群散开,好多艺人各忙各的去了。费玉清走过来轻拍林祺的肩膀,不好意思的说道“我今天说的话又超量了。也没来得及问你如何,怎么样?感觉还好吗?”


  “挺好的,说实话我真怕观众把我哄下去,好在没有。”林祺仰头笑着对费玉清说。


  林祺的助理跑过来跟她说要去下个秀场了。费玉清听到秀场名字后说:“诶?这也是我要去的下一个秀诶……好巧啊。”


  林祺起身,拿起包说:“真是巧了,那一会儿咱们见。”


  “嗯,好。”


  林祺和助理快步走了,她脸上的笑容慢慢瓦解。


  林祺在想,如果她只是一个刚来的没有任何关系的新人,不是林渊虎的女儿,费玉清会在她上下台前询问她如何吗?


  或许真会,他就是这样的人。


  两场秀,林祺在台后欣赏到了费玉清于舞台上的独特魅力,倾听了他清澈如泉明阔如川的歌声。


  报道上,他的前女友也是如此迷恋舞台上的他。


  林祺带着嘲讽的意味儿小声说了句:“不会他所有前女友全是因为他在舞台上唱歌才喜欢的吧。”


  那她得当个与众不同点儿的前女友。


  林祺双手递给费玉清一条手帕,给他擦汗使的,费玉清有,就在西装裤口袋里,林祺特意为他准备一个,是想看他会不会接。


  费玉清接了,他虽然最开始是愣了一下,但他不知出于自己的什么心理,接下来了。


  “谢谢…”他擦着自己额头的汗,林祺盯着额头上流下的汗水,马上要流到费玉清的眼角,她伸出一个手指想揩去这滴汗,费玉清向后退了一步,林祺的手停在空中,原本费玉清不退,手指的方向指的是他眼角,这一退,现在林祺指的是他耳朵。


  哦,他不喜欢。


  他接下这手帕是出于礼貌了,估计勉强的很。


  费玉清把手帕叠好揣进了自己的兜里,他说:“汗有些多,手帕回去还要洗,我带回家洗干净,下次碰到还给你。”


  “没事的,你现在有没有手帕呀,自己的。”


  “今天怪了,竟然忘记带了,真是不好意思。”费玉清虽觉林祺问题奇怪,却也迅速的回答了。


  林祺认为自己猜错了,看来费玉清今天要是带了自己的手帕,那怕是不会接自己递过来的手帕了。


  “奥……这条手帕是新的,送给你好了。


  “谢谢,出来做秀还收了个新手帕。”


  “你后面还有没有秀?”


  “没了。”


  林祺轻晃身子,她神情流露出点羞涩, “说真的我还没有吃过很好吃的台湾小吃,没有怎么逛过夜市,不知道哪里好吃,你看你有没有时间今天晚上可以带我逛一下,饭钱我来请没问题的!”


  费玉清倒是一笑,“这没有问题,”随后表现猜疑的问,“饭钱你来请?”


  “对啊。”


  “你是不是听到什么我小气的传闻了?”


  林祺真诚的说: “没有,你很小气吗?”


  费玉清放心了,他摆摆手,“没有没有。”


  费玉清自称老饕不是盖的,他藏的好地儿太多了,林祺觉得腮帮子和牙都开始累的慌,跟着费玉清吃,能从凌晨吃到早上六七点。他们最后的落脚点同样也是最后一餐,落在了不起眼的一家早餐店。


  林祺打了个哈欠,半开玩笑半认真道:“师哥喜欢吃的东西不是吹牛,师妹还是师妹,哪里都赶不上师哥。”


  费玉清微笑着摇摇头,一盘煎饺端上来,费玉清夹起一个,咬上去满口脆声。


  “你一定要吃吃他们家的煎饺,这真的是家传手艺。”


  半合着眼的林祺听到费玉清这么一说立马坐直拿筷子咬了上去。费玉清笑说这是跟他吃出应激反应了。


  “话说你性格真是与我想象之中不一样。”费玉清说。


  “那你一开始认为的我和现在的我的性格,哪里不同呢?”林祺咀嚼着煎饺上干焦的部分,饶有兴致的要听他娓娓道来。


  “一开始,”费玉清抬抬眼珠,回想着,没一会儿又捂着嘴笑出声来。


  林祺纳闷,她以前好笑啊?


  “你那时候,还是个小孩子呢,有什么性格不性格的呢。”


  “小孩子也有性格啊!”林祺反驳费玉清,她不满费玉清这么说当时的她,怎么就是小孩子了,她那时都注意到费玉清的不同之处了,怎么费玉清现在却在那拿她岁数小来掩盖过去对她的性格猜想。林祺好奇的不行,费玉清又不说,她能不急吗!


  见林祺这般,费玉清转了个话头,说上林祺现在的性格。“现在的你性格太棒了诶,跟你说话,谈一下事物,你多健谈,很豪爽不是吗?说话一层一层,不知不觉跟你就聊上了瘾。干这行久了,我相信…你会有不少死党和哥们儿。”


  费玉清说了不少,林祺发现这几个小时,费玉清也会观察注意到她的讲话方式与如今的性格是什么样子的。尽管她点点头,脸上只是笑笑,但心中溢满了满足感。


  “我如果以后害怕了,想出去玩儿了,可以给你打电话吗?一起出去玩?带我像今天一样吃好吃的可以吧。”


  费玉清有种错觉,他觉得在他面前眼睛亮晶晶的林祺竟像他在路边看到向他手中猫罐头跑过来时猫的眼睛。


  “可以的,这不算什么事情。”


  林祺眼睛湿漉漉的,因为熬了半宿夜,还泛着红,费玉清看着林祺的模样心中竟有几分不忍。


  他记得林渊虎留在大陆的女儿因为母亲去世,自己吃了不少苦。这只是传言,林渊虎的女儿现在就坐这儿,坐在费玉清的面前吃着煎饺。她会受到怎样的苦难呢?有多苦?有多难?费玉清没来得及往下想,林祺的话语截住了他。


  同样,也使费玉清过后想了许久。


  “下次带我出来玩儿,别觉得我背着我爸跟你出来玩,这里没有他,只有咱们俩。我林祺只是我林祺。”


  费玉清对林祺的好,对林祺的关怀,从根本原因上来看,的确是因为林大哥嘱托给两兄弟的,


  林祺见费玉清没有说话,便接着道:“我是因为靠我父亲才进这圈子里,我不避讳说这个。但我想和谁成为朋友,可不是要靠我爸爸来交,那样就没有朋友了,全成合作伙伴了…”


  对林祺和对其他同事,相处上有区别,费玉清自己也知道,他知道因为林祺是林大哥的女儿,他也有担心怕自己的言谈举止令林祺感到不舒服,这导致他讲笑话才用了三成功力。


  她摁住了费玉清隐藏的那点儿担忧。


  他点头,“好。”


  可于他来说,好朋友的定义,他自己心里还不是很清楚,在台上笑颜逐开的演艺人员们一上场就说我和谁谁谁是很好的朋友,但几年没见面,他们心里如明镜。第一天熬夜一起看电视,第二天后台匆匆擦肩而过。他比较喜欢独处,他不害怕孤单,所以好朋友还是坏朋友,有了他接受,没有他不强求。费玉清思考着,林祺如果是他的朋友,大概率会像他和许多人一般。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