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呈.

...

[协约破裂]3 前辈多关照

    费玉清与一众演员谢幕,林祺起身前往机场,同时她托人去后台送了一捧花儿。


一捧花儿送到费玉清面前,费玉清抱过来嗅了嗅,问道:“谁送的啊?”


  他助理小慧说:“不知道诶,人家给我的时候就说林小姐送给费先生的,没说全名。我也没看到里面有小卡片。”


  费玉清小声念叨着:“林小姐?林小姐…林小姐。”手掌贴了贴卖力表演留在脖颈上的汗水,再嗅了嗅花儿,他松口气后面已经没有秀,不然怕是花儿跟着自己一路颠簸最后就蔫儿了。


  他身边看见这一幕的人不得心生言语:费小生就是费小生,络绎不绝啊。




——




  四年时间让林祺对未来人生的规划又锦上添花。林祺从国外回到台湾没有两周,就签好了公司,公司里如果论资排辈,她叫费玉清师兄。


  林渊虎与林祺说要邀请些圈子里的人来吃饭,节目后方的人都请的差不多,林渊虎又拿出许多艺人出来,林祺拒绝了父亲给列的名单,她认为包装她个人,公司已经和她有了完美且合适的计划;对于她要走的路线,公司也会走一步看一步,首当其冲的是去做做工地秀锻炼自己,学习唱歌,然后出片、跑节目。


  林祺只提了张菲和费玉清吃饭。林渊虎不明白,张菲主持功力是一流,但大可以多请些与他地位相当功力同样深厚的主持人,这样有选择权利,覆盖面大些。费玉清唱歌好听,金钟歌王,但照样也有比他资历深,获奖比他早比他多的歌手。就单独拿出这两兄弟,未免单调不保险了。


  林祺面对父亲的不解,撒撒娇求着父亲只请这两个人,林渊虎的疑问解不开也必须得解了。


  饭局定下来,后天,正巧张菲费玉清有时间。


  张菲打电话通知费玉清时笑着说:“看吧,几年前我猜林大哥要请你我吃饭,那时没有请,今天来了吧。原来不是不报啊,是时候未到。”


  费玉清觉得他哥哥又在夸张了,用的俗句像是形容两家有何深仇大恨。“请咱们两个吃饭是为了在圈子里照顾林祺吧。”


  “大概率是了,你们还是师兄妹关系,要去吃的一个饭。”


  林祺从报纸上获取了费玉清分手的消息,她心里很欣喜,出去四年,原以为性情稳定的费玉清早已抱着媳妇儿搂着孩子儿享受生活了,不曾想这段恋情给散了。多少份报纸上除了用的照片不一样都是大差不差的报道。林祺早把这对过往甜蜜恋人的照片减掉,只留文字部分。


  林祺是有点折磨人的心思,她想后天亲自从费玉清口中听到答案。这不好,她知道,却也仍这么做。


  饭店包间不大,人才四位而已。费玉清张菲后跟林祺握手。


  “好久不见菲哥。”林祺气质打磨的很好,在国外历练学习的不错,张菲看林祺竟不再有了看妹妹看孩子的感觉。


  “费玉清?”林祺和费玉清握上手,笑的爽朗,“您还记不记得我?”


  费玉清点点头,“哪里会忘了呢?”


  林祺眉梢几不可见动了下,她猜对了,费玉清没有把她林祺忘到天边去。


  林渊虎提起话头,林祺敬酒,场面话说够,客气样做足。


  日后张菲费玉清会帮助林祺在这圈子里打拼,会多照顾这个新出道的女孩。


  接下来就是闲聊,话当年趣事,张菲正与林渊虎讲话,林祺斜斜身子,手挡住脸,嘴巴靠在费玉清耳朵旁,问:“你小孩是不是都上幼稚园了?我有个澳大利亚的朋友,儿童皮鞋做的特别好,回来我送小朋友一双。”林祺目光盯着费玉清的神情,她表现着虚假的从容。


  林祺等待身旁之人嘴里所要的答案。


  费玉清眼神逐渐黯淡,转而看向面前装着红酒的高脚杯,他夹起杯柱晃了二三下,唇抿上一口红酒,滚过喉头。


  “我没结婚,没有孩子,现在单身。”


  听到费玉清自己说出来这些话,比看到报纸上黑黑直直的文字感受要真切的多。


  “呀,真是抱歉,我刚回国消息闭塞太多了。”


  费玉清说完没事自己又抿抿酒,拿起筷子夹进嘴里一口菜,嚼不露齿,转身礼貌的捂着嘴告诉林祺:“这家菜很不错的,咱们一定要多吃些。”他笑起来眼睛留了不点儿缝隙。


  林祺觉得费玉清是拿持菜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去想他那分手时间不短的前女友。


  真没让她眼拙,不是浪子也就算了,还是个痴情种。


  饭局的末了,林祺敬向费玉清,“您是前辈了,往后唱歌学习过程中,还得多需要您的指点。”


  杯子相碰的清脆声、眼前微醺的痴情郎,林祺深叹这顿饭吃的极好。















评论(3)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