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呈.

...

[协约破裂]2 不怕掀浪

看完秀之后,林祺被张菲送到了门口。


地面原本浅色的地砖被雨水浸的变了深色,一辆车马上停在了秀场门口,林祺拉开车门后,转过身来对张菲道:“谢谢张菲哥,今天麻烦了。”


张菲摆摆手,“这不算什么的,不用这么客气,回家慢点。”


张菲目送着车开走后走进了秀场。

 

——

 

“女儿,回来了?”


林渊虎打开大门,林祺站在他的面前,“爸爸。”


保姆给林祺放拖鞋,林渊虎拥抱上林祺,他宽大修长的手掌捋着女儿的长发,“这才几个小时不见,爸爸又想你了。”


林祺回应着抱上父亲的背,“爸爸,我也想你,家里有饭吗?我饿了。”


听到女儿饿,林渊虎马上让保姆做菜,然后拉着林祺去往客厅。


亲生父亲的手牵着自己的手走这一段路,林祺的心中一丝温暖都没有,如若比温暖,还不如……她今天握上费玉清的手温暖。


“祺子,今天看的可以吧?秀场那些表演很好看,而且秀场是我……是你的孙叔叔入股的,想去玩随时都可以。”


林祺点点头,她想了一会儿,转过头问林渊虎,“爸爸,您知道费玉清吧。”


林渊虎放下手中的茶杯,吞下口内茶水,说:“当然知道,他姐姐当初为了捧他和他哥哥可是没少下功夫。”林渊虎想起些往事,还不由自主的笑了笑。“怎么?他有什么事惹到你吗?”


林祺笑着否认,“那倒没有,才碰了个面而已,哪里惹不惹的到我。”


保姆来到父女二人面前,说饭已经做好了。餐桌上全是林祺素来爱吃的菜,林渊虎边给林祺夹鲜鸭血边问:“你之前跟爸爸说想一步步来,咱们也说了这么多,你的第一步定好了吗?”


林祺放下碗筷,她抿抿嘴唇,对林渊虎说:“爸爸,我想去国外,去找姑姑,想在她的公司里学习一下。”


林渊虎吃了一惊,这就眼看着回到自己身边没几年的女儿又要离开自己远走异国他乡了?


“你为什么想去找你姑姑呢?”林渊虎以为林祺提出想去秀场看看表演是自己想做唱歌跳舞的艺人,前去汲取经验观摩学习,回到家来却提出要去外国找他亲妹子,这是哪来的邪乎劲儿。


“爸爸,我想踏实点,稳扎稳打点,我想跟着姑姑学东西,不管学什么,姑姑是我亲姑姑,天底下我找不出再多信任的人了,至于往后的每一步,我会找您好好商量的,我也知道爸爸会帮我,对不对?”林祺挽上林渊虎的手臂枕了上去,她对她父亲撒娇,这招好用,百试不爽。


林渊虎见女儿这般,他便答应了下来,但他给林祺订了期限,不能超过四年,四年之内必须回来。有条件好说,林祺使劲的点点头,“嗯,您放心好了爸爸。”


饭吃到最后,林祺又求父亲一件事。


她想让父亲给自己买张票,费玉清为主秀的一场,她想出国之前看看舞台上的费玉清究竟是什么样子。

 

——

 

张家吃完饭已然十二点钟,张父要睡觉了,姐姐已经开车回家,剩下张菲和费玉清,费玉清跟哥哥打了声招呼这就要走,张菲拦住他,自己去门口穿上鞋子,“今天别人送我来的,没开车,送我回下家。”


张菲坐在副驾驶,他用食指轻搓着刚冒点头的胡须,问向专心致志开车的费玉清,“亭亭,你怎么不问一下昨天我带着的那个小女生是谁?”


费玉清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向不问你这些事情啊,怎么了?”


张菲打开一点车窗,风儿吹进车内,他眯眯眼睛,“你还记得前几年报纸上登了竹青帮老大寻回女儿的新闻吗?”


费玉清有印象,“我记得,没几年嘛,林老大哥当时有够开心的。”他见张菲不说话,脑筋多绕了几圈,带点迟疑的恍然大悟道:“林祺就是林老大哥寻来的女儿?”


张菲“嗯”了一声,然后打开烟盒,从当中抽出一根烟,点上了火,费玉清不喜欢拉他哥哥的原因就在这,呛鼻子毁嗓子。


张菲推测了一些情况,说:“如果林祺是真好奇秀场,也好说。如果想来这个圈子里当艺人,昨天来摸底,我想,她父亲应该不久就会请我还有猪哥亮他们去吃饭了。”张菲直起身拍拍费玉清,“兴许还有你。”


“你这是多余愁心嘛,连邀请你都没邀请你,何苦现在就自找烦恼。你这还得丢些烦恼给我,我可是不要。”费玉清又把车窗开大了点。


张菲对自己弟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唱圣贤歌的态度实在乏味,两个性格不同的人聊其中一人的烦恼在他看来只会徒增更多烦恼,张菲截下了这个话题,最后只告诉费玉清:“你谁也不要说,这件事我连姐姐都没告诉。”


费玉清表面点着头听话,内心里还是对他哥哥充满着不理解,回想昨天,林祺看上去也才是个不到二十的女生,她父亲也与他们三姐弟私交不错,这女孩子掀起再大的浪也掀不到他们这里,操这个心纯属累自己。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