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呈.

...

[协约破裂]1 初次见面


这是一段简单、果断的恋爱。



































十几件堆在一起的衣服像座小山,几件衣服挂着的塑料钻石被小灯泡反射过来的光让人晃眼。 


满头蓬松卷发的男人吸着一根烟,另一只手牵着位年纪轻、黑长直发、身穿白衬衫牛仔裤的女孩儿。


“菲哥!来啦?”


各色各样的人要赶着回家或者赶下个场次,必经之路的是这条不宽的道,他们与男人和女孩儿是相反之径。出奇一致,这帮人都不忘和男人打个招呼叫声菲哥。


这男人也不拿这些声音当做自己自傲的条件,他与每个人回道:“慢些走啊!路上蛮滑的。”


个定个俱是老江湖,不算老江湖,在秀场里泡着的也不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每个人的眼神滑到女孩身上时,他们都很急,没有多余的时间花费在女孩身上,却还能在这不富裕的时间限度内上下扫一眼她。


接着男人拉着女孩没走两步,突然把女孩拉到身旁,侧身跟女孩说:“这些人你是不是有的看到过,他们有些跟你爸爸很熟的,只是不知道你是你爸爸的女儿,不要吓到。”


“嗯,不会的,谢谢张菲哥。”女孩笑起来,她看了看张菲的头发,笑的又浓了几分。


快走到秀场幕后时,低头正整理领带的一名歌手出来了。


张菲正给女孩介绍着一会儿要看的秀,一个低头往前走,另一个侧头也往前走,谁也看不见谁,自然撞上了。


“操!”张菲捂着头,没忍住,爆了个脏字。


这位歌手则轻揉着头顶,盯着面前的人半晌,开口道:“哥哥,能不能看看路,我这还要去下一场,你把我撞肿了我上台很难看的好不好。”


张菲愣了一下,抬起头反应过来是自己弟弟费玉清后,他竟一时不知怎么表达情绪,在女孩儿面前出了洋相,所以他想踹他弟弟两脚,又因为怕他弟真的被撞肿,还担心影响他弟弟作秀。


“你你你没事吧?”


“没事,你还当真啦?”


费玉清笑着说完,这才看到了张菲身旁的女孩儿,女孩一脸不解的看着费玉清,她迷惑的神情让费玉清认为自己很失礼,他马上放下摸着头顶的手,伸出另一只手,展出他标准露出八颗牙的笑容,说:“你好,我是费玉清。”


女孩握上费玉清的手,她觉得费玉清有点特别,在她记忆里,费玉清去年已经拿到金钟歌王了,理应是在大牌之列,有点摆谱也没关系的,得到奖飘飘然人之常情,可这费玉清一点没有。女孩在昏暗氛围中,与费玉清的眼神互相注视,秀场的幕布把台上那四射的灯光挡住了,费玉清的眼睛外包着层镜片,那么多障碍设在他眼睛外围,女孩却还是能看到他亮晶晶的、充满着柔和的眼神。


他年纪正好,可又不浮躁,待人接物始终保持尊重的态度,看人虽说友好,却不过火。在女孩心里,她不会去想扫她一眼的人有多差,她只会去想打看到她开始眼睛从未下移的费玉清究竟有多奇特。


“你好,我是林祺。”


手松开了,刚刚那温热的手,有点暖了林祺的心窝。


张菲见费玉清与林祺握手便说道:“这次时间有些不凑巧,下次见面再多聊。”


费玉清点点头,这就要赶场,张菲拍拍费玉清臂膀,“爸爸说明天让你来家里吃饭,还有姐姐,说是有事情。”


费玉清说:“好,我知道了,先走了哥哥。”他往前迈一步时再一次的对林祺微笑,两人点头示意后,费玉清拎着公文包离开了。


“我这兄弟,就是很爱钱,很会赚,还很敢赚哈哈哈哈。”张菲无奈的笑道。




——




演出延迟了一个小时,艺人已然到的差不多,张菲先寻求了林祺的意见要不要到后台化妆室和这些艺人们聊天。


林祺挺乐意去,张菲却犹豫起来,后台那帮人的德行他可是知道的,开了话匣子什么都讲,重要在于那些人也不知道林祺是林大哥的女儿,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捅了篓子,张菲可保不动人。


“走吧张菲哥。”


“嗯,好。”


张菲瞧出林祺不是个太过于活跃跳脱的女孩,反而是个心思缜密、喜怒不形于色的人,而且他是带林祺过来满足些好奇感来这玩儿的,又不是圈内人,他想,不会出什么乱子的。


等张菲推开化妆室门时,里面正热闹。


林祺一吸鼻子,这回好了,肺里全是二手烟了,她忍不住轻咳,随后看着张菲口中的化妆室,不过就是逼仄的小矮屋中摆了两座长沙发,旁边还有几个凳子,化妆台上什么都有,吃剩了的蚵仔煎仍冒着热气。


艺人们看见张菲,晚出道的起来的最快,同期的表示礼貌也站起来,齐叫着菲哥,张菲给林祺逐一介绍后台的艺人们时,罗碧玲是第一个站出来的。


“你好呀我是罗碧玲,嗷呦你穿的好像个国中学生呀!你是不是年纪还蛮小的呀?”


林祺面对热情似火的罗碧玲表现的很老道,“是啊,但是我长的可不像国中学生啊,我觉得你声音比十四岁小女生还甜。”


“哎呦所以我都让他们叫我罗妹妹是应该的呀对不对,哈哈你真是会讲话,菲哥是怎么泡到你的啊?”


张菲摸了一把脸,该来的还是来了,罗碧玲认为林祺是他的马子,他赶忙上前解释,说这是朋友家的女儿,想来秀场玩一玩,今天恰巧有空就带来了,告诉罗碧玲不要瞎说这种事情,林祺还是年纪不大的女生。


罗碧玲瞬间懂了其中的圈圈绕绕,说话便收敛了许多,都介绍完后,林祺主动找到罗碧玲聊天。


说话内容天花乱坠乌漆麻黑什么都聊,罗碧玲最后问林祺:“哎呀这刚才是干什么啦,你刚来这里,我应该先问问有没有交到一些玩伴啊?”


林祺想了没有一秒钟,冲着罗碧玲摇头,但马上又点头。


罗碧玲见状问:“谁呀谁呀!”


林祺说:“你呀。”


罗妹妹一脸没劲透了的表情,她迫切的让林祺再想想,“你仔细想呀,你进这里之后,有没有说过话的人,菲哥除外哦。”


林祺想起来刚才眼中充满柔和和她握手的那一位,她立马说道:“费玉清。”


罗碧玲眼睛猛的冒光,一下子贴到林祺面前,“怎么样!费玉清是很不错吧!”


林祺被惊吓到,化着大浓妆的罗妹妹贴在她面前让她不得不有些磕磕巴巴的说:“啊…还,还不错。”


罗碧玲接着发问:“那你对他有好感吗?想不想和他谈恋爱?”


罗碧玲是个直接的女子,林祺也能感受到,但这两问算是问住了林祺,她只能说费玉清这个人让她十分舒服,让她觉得他极其特别,好感是有。人是初次见面,谈恋爱这件事情她根本没往那方面靠。


林祺组织着语言,还没发表出来的时候,罗妹妹一个大撤身撤到了沙发那头,她嘴角挑起,说道:“有好感谈恋爱也不可能啦,人家马上要订婚喽!”


林祺脑袋发懵,费玉清看起来不像是马上要订婚成家的人。可把订婚安在这样一个人身上,竟不相斥,刚好合适。


林祺轻轻一笑,“奥,挺好。”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